电影视与听

合作、约稿请私信

好莱坞20年来十大最赔本电影

Real_Wei低调看电影

众所周知,好莱坞最土豪,舍得下血本,所以一旦票房扑街,没有最惨,只有更惨。接下来就带你揭开好莱坞最不忍直视的一角,瞧瞧有哪些扑街也能扑得华丽丽的大制作。


10.《老男孩》OLDBOY (2013)

估计损失– 3千万美元

一部失败的翻拍片怎能让观众提起兴致,朴赞郁的韩国版珠玉在前,超越原版就别指望了。更糟糕的是有设计师指责导演斯派克·李偷了他的创意用在海报上,关于影片的差评立刻充斥社交网络,看来导演人品太差也会坑了电影。


9.《赤警威龙》Bullet to the Head (2012)

估计损失– 4千万美元

曾经的动作巨星史泰龙遭遇滑铁卢,[赤警威龙]成为他开画成绩最低的电影。影片5500万美元的预算加上超过950万美元的营销成本,最终未能收回。廉颇老矣,史泰龙难以挽回败局,而在[赤警威龙]前一个月上映的阿诺·施瓦辛格主演的[背水一战]同样票房惨败。


8.《冥界警局》R.I.P.D. (2013)

估计损失– 超过5千万美元

这一切都始自让人倒胃口的标题和过于膨胀的预算,再加上影评人的开足马力的一边倒恶评,想不扑街也难。瑞恩·雷诺兹搭档杰夫·布里吉斯,一老一少,演员选得尚可。但是故事却毫无新意,摆明了是模仿《捉鬼敢死队》和《黑衣人》,这成了它被影评人挑刺的最大硬伤。


7.《巨人捕手杰克》Jack the Giant Slayer (2013)

估计损失– 超过8千万美元

继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等片后又一部改编自童话的魔化片。跟风也就算了,缺乏真正有号召力的大牌明星,混乱的营销活动,都让本片一步步走向失败,华纳影业总裁杰夫·罗宾诺夫也因为本片惨败,搞得被迫离职。


6.《惊天危机》White House Down (2013)

估计损失–超过 9千万美元

“钱老板”查宁·塔图姆搭档杰米·福克斯,罗兰·艾默里奇继《2012》之后的又一部大投资电影。题材与同年上映的《奥林匹斯的陷落》严重撞车,胆大包天的恐怖分子不约而同,将目标瞄准了白宫。虽然只晚了三个月,但观众显然审美疲劳,不打算为如此雷同的故事再进一次电影院了。


5.《独行侠》The Lone Ranger (2013)

估计损失– 超过9千万美元

约翰尼·德普未能延续《加勒比海盗》系列的辉煌,虽然导演是老搭档戈尔·维宾斯基。本片拍摄过程本就命途多舛,2011年因为预算被迪士尼无限延期,但在消减预算后,迪士尼又把它推向正轨。上映后口碑大败,烂番茄好评率才24%,迪士尼肯定后悔当初为何没能狠下心来,放弃这个票房炸弹。


4.《撒哈拉》Sahara (2005)

估计损失– 1亿美元

当年的“花瓶美男”马修·麦康纳,来自西班牙的性感女星佩内洛普·克鲁兹,为本片攒足人气。《撒哈拉》的票房其实并不差,超过1.1亿美元的全球票房尚算不错。但是问题出在收益和支出严重不平衡,制作和营销费用竟然达到2.4亿美元,钱不是都花在刀刃上,之后还爆出剧组在摩洛哥拍摄时与当地政府的非法金融交易丑闻。


3.《火星需要妈妈》Mars Needs Moms (2011)

估计损失– 1.3亿美元

迪士尼瞧准了3D电影这颗摇钱树,可惜这部特效粗糙的电影没能赢得观众的欢心,加上人设过于丑陋、故事偏向低龄化,让它成为一部不讨喜的合家欢电影。本片的失败与幕后制作人泽米吉斯不无关系,他的前作《极地特快》、《圣诞颂歌》都表现一般,这部《火星需要妈妈》再次让迪士尼失望。


2.《四十七浪人》47 Ronin (2013)

估计损失– 1.4亿美元

虽然去年的《疾速追杀》让基努·里维斯找到了状态,但这部《四十七浪人》想必依然是他永远的痛。制片方本打算把它当做圣诞档的惊喜亮相,结果有惊无喜。那一年的圣诞档票房撕逼大战太过热烈,《华尔街之狼》、《美国骗局》、《霍比特人Ⅱ》、《王牌播音员Ⅱ》都在争夺观众眼球,卖点较少的《四十七浪人》不幸落了下风。


1.《割喉岛》Cutthroat Island (1995)

估计损失—1.4亿美元

它曾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,荣获史上最赔本电影的称号。该片仅为米高梅赚到1850万美元的票房,9800万美元的预算加上1700万美元的营销费用让米高梅赔得一干二净,制片方之一的卡洛可电影公司更是因此申请破产。造成如此结局跟剧组太舍得花钱有关,水上实景拍摄加五百万美元打造的海盗船,土豪剧组就是这样阔气。

数据来源网络,更多精彩电影关注新浪微博@痞影人科莱昂

评论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