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影视与听

合作、约稿请私信

笑一个吧,天亮了

光影: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以外星人的身份来到我们的生命中,但他成功地触动了人类精神的方方面面,他让我们欢笑,让我们哭泣,他慷慨地把自己无比的喜剧才能奉献给最有需要的人:从远赴国外的士兵到街头的边缘化人群。奥巴马家族将哀悼献给罗宾的家人、朋友和每一个在他的角色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和共鸣的人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巴拉克-奥巴马

 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罗宾如同喜剧界的一场雷暴,我们的笑声是他引发的雷鸣。他是我的好哥们,不敢相信他的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斯皮尔伯格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我们失去了这一代最伟大演员之一。他的表演不同于任何一个,他是少数能称得上“天才”的演员。我们是21年的好朋友,我们的孩子一起长大,他于我如同兄长一般。有他在这个世界会更好一点,他的传说还将继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克里斯-哥伦布


       今天伦敦媒体都问到罗宾•威廉姆斯的事,看到新闻时我也愣在当场不能相信。我一直记得当年刚到好莱坞,英文不好,在奥斯卡现场他忽然站在我面前,“Jackie Chan,I am your big fan!”当时他说了很多话,我来不及对答,心里却非常激动,哇,他是罗宾•威廉姆斯!遗憾没有机会合作,R.I.P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成龙


       罗宾-威廉姆斯让世界发笑并思考,对此我铭记并感激。一个伟大的人、艺术家和朋友。我会永远怀念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凯文-史派西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是如此的难以忘记      浮浮沉沉的在我心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笑容你的一动一举      都是我所有的记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


写这篇文的时候一直在循环李宇春翻唱的[你是如此难以忘记]。这首本来是[一代宗师]3D的主题曲,可当我听到“你是如此的难以忘记”时,我想到了罗宾。你已离开5个月之久,可你依然是如此的难以忘记。

 我初次见到船长,是在[变人],当时是晚上,CCTV6正在放映着。现在想想,很是感激当时我没按下遥控器上的转台键。在那漫漫2小时中,不时的被船长滑稽丰富的表情逗笑。[变人]好似机器人安德鲁的传记片,跟随着他的脚步恍然度过了200年。在结尾,护士加乐提雅说“如伟大的安德鲁-马汀所说,在下很乐意为您服务“,我立即泪奔了。安德鲁一直在寻找着,去体验人类所拥有的情感,感受人性的美好和温暖,最后自己成了真正的人。一个人的伟大,不需多少人去认同,当你真正的体验了你的人生,去传递,散播正能量,你就是伟大的了。



今天我去看了[博物馆奇妙夜3]。我一直害怕,见到罗宾时会泪流满面。可当我真正坐在电影院,看见罗宾骑着马出现在银幕前是,我笑了,笑了。博物馆的那块金匾让罗宾复活了一次,我能看到船长最后一幅肖像,我笑的是如此的灿烂。船长这次的表演虽然不那么出众,可是足够了,Magic  Never  Ends!




我步入丛林 因为我希望活得有意义 …
我希望活得深刻 汲取生命所有的精髓!
把非生命的一切全都击溃 …
以免在我生命终结时,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活过 …




说句玩笑话,[死亡诗社]之后,世界上所有的好老师都要望其项背了。片中船长引导着学生去思索,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声音。他所影响的不单只是片中的学生,还有成千上万的观众们,包括我,让我们去思考。他说“医药,法律,商业,工程,这些都是高贵的理想,并且是维生的必需条件。但是诗,美,浪漫,爱,这些才是我们生存的原因。”美,浪漫,爱,这些是人类所拥有的最最美好的本性。你找不到美,并非是世界上没有美,而你本就是美。

说实话,今天的我之所以是我,都是船长。他给予我启迪,在我的心中种下自由的种子;教导我去拥有自己的思想,努力地去实现自己的理想,走好人生的道路。真的,船长给予我太多,而我所能做的,只是永远的悼念和无尽的感谢。


啊,船长!我的船长!起来听听这钟响!

为你,这旌旗飘扬!为你,这军号铿锵!

为你,鲜花铺满广场!为你,人群熙熙攘攘!

可你却瘫倒在了甲板之上,我的船长!兀自品尝冰冷的死亡!





罗宾曾说,他做这一行,给别人带来快乐,因为觉得这样做之后自己也能快乐起来。但事实也许并非如他所愿。喜剧演员,在很多的时候在现实生活中是悲观和消极的。因为他们实在太清楚应该如何去逗观众发笑,又如何去让观众动情。也许,这就是喜剧演员的悲哀吧。


       罗宾无疑是个喜剧天才,我所在影视圈中遇到的最有才华的表演者之一。在他63岁时失去他是个悲剧。我将永远敬重他的才华、他纯粹而可贵的创造力。他让每个人都快乐,唯独不能让自己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加里-马歇尔




 罗宾-威廉姆斯让这个世界变得好了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史蒂夫-卡瑞尔


李宇春的声音还萦绕在房间里,那句不厌的“你是如此的难以忘记”一遍遍的触动我的耳膜。窗外飘着毛毛细雨。不知怎的总觉得今年冬天的雨特别多,会不会是因为今年的寒冬本是伤心的呢?冬天下着雨十分寒冷,这时我才发现房间里少了暖炉,可是我却找不出来了。我妈说,机器老化坏了,已经扔了。无奈我站在窗旁,望着楼下那条人行道,昏黄的灯光下。我在想,要是灯灭了,人们怎么在这条路前行呢?忽然我记起,船长说过,

“我们都是凡人,孩子们。因为信不信由你,这间房子里的每个人总有一天都要停止呼吸,僵冷,死亡......他们和你们一样精力旺盛,和你们一样不可一世,世界都在他们的掌握之中,他们认为注定要成就大事,和大多数的你们一样,他们的双眼充满了希望,和你们一样......“

感谢你,我爱你船长

为你,我的船长,笑一千次哭一千次我都愿意。


     


 

  

评论

热度(1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