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影视与听

合作、约稿请私信

光影:

好久没写文了



小罗伯特的卓别林的成功众人皆知,可近几年被好莱坞的视效大片轮番轰炸,也渐渐忘却这部片子。直到上几个月本片的导演阿腾伯勒男爵病逝,才把本片翻出来看。

R.I.P.

插一句,最近看了诺兰的[星际穿越],相信那种循环体架构的情节很多人都看不懂,所以才叫烧脑神片。我个人觉得好莱坞的那种炫酷眼花缭乱特效,和类似诺兰那种华丽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叙述手法纵然娱乐性很强,但也是只能然观众惊叹,不能在心灵上有所震撼,触动。反是那些平平走心的电影更耐人寻味,更具电影的艺术性。。我觉得。也许这是韩国片崛起的原因之一,走心的韩国片填补了好莱坞的特效泛滥。。(虽然老韩好像也在向大特效迈进了)。。(听起来感觉我是个反特效控。。)

兜太远了,回正题

阿腾伯勒男爵的[甘地]斩获奥斯卡8项大奖,本人也在一些影片里露面,比较出名的就是斯皮尔伯格的[侏罗纪公园],当作是简要介绍下导演。小罗伯特就不用多说了吧。

[卓别林]是导演的转型之作,不再是他一贯的痛苦宏大主题,进而关注个人价值。唐尼也因为片中如卓别林附体般的精彩表演获得奥斯卡男主的提名。但本片的唯一槽点就是,卓别林的妆弄得太失败啦,特别是到他晚年的时候。卓别林爵士年轻的时候还是挺英俊的,虽然老年时身体好像有点发福。

我个人向来喜欢传记片,像[最后一站],[阮玲玉],[末代皇帝],之类的。看这类片子恍然一世的感觉。望着主角被时间慢慢的侵蚀,就有种心酸。也许这就是我想要的。每次看完,也许就会更加看清这个世界。

最后

记念理查德·阿腾伯勒男爵, 这位英国电影的巨人。R.I.P.


评论

热度(1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