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影视与听

合作、约稿请私信

《何以笙箫默》既然烂片起,何以观众默

Real_Wei低调看电影:

文/痞影人科莱昂

4月30日,影院排片,《何以笙箫默》占据半壁江山,《念念》、《闯入者》不到5%,加《赤道》也不到30%。

——写在前面的话

《速度与激情7》高潮过后,《复联2》生生被挤到了五一档外,影院就这样迎来了一个五一档的伪高潮,《赤道》、《何以》、《闯入》、《爱我》、《念念》,再加上一部动画,六部影片占据了5.1档,将之前大火或者说势头正猛的几部影片(《速激》、《左耳》、《万物》等)的排片量挤的“一丝不挂”,而这其中的最大功臣,就数《何以笙箫默》了。

一部小说,一部广播剧,一部电视剧,让《何以》吸引了一大批粉丝,实话说,我是因为同名电视剧才慢慢知晓这部作品,也正是因为如此,才开始关注,也才得知将有电影,并且最终才得知主演是黄晓明和杨幂。

之前开玩笑说是为了凑年度最*才选择买票,其实也不对,毕竟自己是爱电影的,而且作为影评人当然不能持过多的主观臆断,对吧?但是看完电影后,我才发觉自己的最初的想法是对的,具体原因待我慢慢道来…

教主近几年什么片都接,而且每一次都挑战自己,《太平轮》里和金城武拼颜值、《暴疯语》里和刘青云飙演技,而到了这部《何以》,不仅是自己主演,还参与了投资制作,可谓是磨刀霍霍,与杨幂组成“金童玉女”组合,势必要将《何以》的价值一举榨干,剧情就不说了,因为压根就没有剧情,不断的转换镜头和场景,不知所云,拼凑感太过明显,俨然是一加强版MV。

再聊聊演员本身吧,其实开场两分钟还看得下去,越到后面就越觉得看!得!好!累!教主隔两分钟就哭一次,我就想笑一次,一张嘴就出戏,每次和杨幂上演“霸道总裁爱上我”的戏份我都想捂脸,太羞耻,两个人基本没有特写,不对,应该说不敢给特写,“这时候我该是啥表情呢”——两人内心潜台词。

还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导演和摄像,导演原来身份是什么?经纪人!你说演员来拍电影我就忍了,编剧来拍电影我也忍了,综艺导演拍电影我还是忍了,但是连经纪人都开始拍电影了,就实在忍不了了,不仅如此,该片的出品人和制作人的名单上还挂了黄教主和杨幂的名字,这不是开玩笑吗,如今都流行反串?再说摄像,其实本片摄影挺给力的,把杨幂的侧颜、教主的侧颜,不断呈现在观众面前,而且还自带美图秀秀,好像时刻在提醒着观众:都看我侧颜啊,别看我正面…(因为正面无表情)

热(可)闹(笑)的是,黄教主拉来圈中一众好友,来趟这趟浑水,曾志伟、杨颖、佟大为,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小鲜肉…表面好像又给电影拉来了不少粉丝,实则让这部电影更混乱,从演员阵容上来看,完全就是《小时代》+《合伙人》嘛,我也不想再说什么了…唯一出彩的配角是陈冲,收放自如,简单几分钟的戏,可谓是教科书式表演,把几个主角秒杀的片甲不留…另外一个亮点是那英的歌,将整个电影的气氛烘托得不错,原曲也的确挺好听的。

其实吧,如果国产电影还继续这样任性地拍下去,不断出烂片不断刷票房,也许对于电影人和观众来说都会是一场噩梦吧,在尚有一丝喘息的时候,如何将华语电影解救出来,不仅是电影人的事,观众也应义不容辞,对于此类电影,我们选择不愿意将就…

转载请注明出处

评论(2)

热度(1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