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影视与听

合作、约稿请私信

如何守住钱包——一大波贺岁片来袭

Real_Wei低调看电影:

博主我抓住11月的尾巴,为广大粉丝献上今年贺岁大片观影指南,请搬好小板凳慢慢来数:

贺岁档从来都是国产电影的狂欢。也不全是,国产大片狂欢下,不少质量堪忧的影片也想在其中玩点浑水摸鱼。从12月开始,贺岁档的竞争便已到了如火如荼的地步,每一周都有着不可错过的巨作上映,不过相对来说,冯氏喜剧的缺席,令贺岁档喜剧片的分量稍显欠缺,战争、爱情成为主力。同时,为了抢占年轻影迷,不少影片引入了更多新鲜的元素。电影们厮杀激烈,有的明星则更显无奈,被迫与自己玩起了左右互搏,黄晓明、周迅、佟大为等人均有两部影片上映,上映时间的重叠,或许会让一些观众看晕了头。为了让影迷朋友们在接下来每周都能有序高效得观影,现特整理了一份2014年12月到2015年1月每周的观影计划,由于不少2015年上映的引进大片并未定档,故在最后列出,以供参考。



12.1-12.7

重点推荐:

[太平轮(上)]
导演:吴宇森
主演:章子怡/金城武/宋慧乔/黄晓明/佟大为/长泽雅美
类型:剧情/爱情
上映日期:2014.12.2

看点:六大明星合力出演三段旷世情缘,在吴宇森的“暴力美学”之下,格局宏大,造型精美。恢弘的战争,悲壮地沉船,组成了这部无与伦比的爱情史诗。

特别推荐:

[匆匆那年]
导演:张一白
主演:彭于晏/倪妮/郑恺/魏晨
类型:爱情
上映日期:2014.12.5

看点:张一白在[将爱情进行到底]后再次涉猎青春爱情,准备在最近两年票房火热的青春爱情题材上再添把火,引起“80后”的强烈共鸣。王菲演唱的同名主题曲已广为传唱。

谨慎观影:
[黄克攻案件]2014.12.4
[密道追踪之阴兵虎符]2014.12.5


12.8-12.14

重点推荐:

[鸣梁海战]
导演:金韩民
主演:崔岷植/柳承龙/赵震雄/晋久/李贞贤
类型:剧情/动作/战争
上映日期:2014.12.12

看点:由韩国著名的历史战争改编,“[超体]黑手党老大”崔岷植与柳承龙两大韩国影帝飚戏,是韩国票房最高、观影人数最多的影片,获得韩国最权威电影奖大钟奖“最佳影片”大奖。

特别推荐:

[我的早更女友]
导演:郭在容
主演:周迅/佟大为/钟汉良/张梓琳/郭书瑶
类型:喜剧/爱情
上映日期:2014.12.12

看点:郭在容导演的“女友三部曲”收官之作,望再续[我的野蛮女友]风潮。女神周迅加暖男佟大为,让“早更”更显甜蜜。

谨慎观影:
[谁动了我的梦想]2014.12.11
[精武青春]2014.12.11
[花咒]2014.12.12


12.15-12.21

重点推荐:

[一步之遥]
导演:姜文
主演:姜文/葛优/周韵/舒淇/文章/王志文/洪晃/那英
类型:剧情/喜剧/悬疑/冒险
上映日期:2014.12.18

看点:姜文出品,必属精品。[让子弹飞]中姜文与葛优的对戏令人记忆犹新,周韵与舒淇让影片感情戏同样不少,发誓不拍电影的洪晃片中尽显霸气,好声音导师那英化身“老处女”周旋其中。四年磨一剑,歌舞、枪战全不缺,悬疑的剧情引人入胜,不可不看。

谨慎观影:
[凡人烦恼]2014.12.16
[暴走神探]2014.12.19


12.22-12.28

重点推荐:

[功夫3D]
导演:周星驰
主演:周星驰/元秋/元华/黄圣依/梁小龙
类型:喜剧/动作/犯罪/奇幻
上映日期:2014.12.24

看点:十年前的[功夫]是周星驰的圆梦之作,经典程度毋庸置疑,3D画面全部转制数字版本并视觉重建,诚意满满。或许,现在的“80后”、“90后”,都在网上、电视上看过太多次,是时候去影院,还星爷一张电影票了。

[智取威虎山]
导演:徐克
主演:张涵予/梁家辉/林更新/余男/佟丽娅
类型:动作/战争/冒险
上映日期:2014.12.24

看点:样板戏的新版演绎,徐克讲述心中的英雄故事,是一段由少剑波带领“正义联盟”,在“潜伏者”杨子荣的帮助下,对抗座山雕与八大金刚的传奇。

特别推荐:

[微爱之渐入佳境]
导演:顾长卫
主演:杨颖/陈赫/张鲁一/曹璐/王姬
类型:喜剧/爱情
上映日期:2014.12.24

看点:用微信摇出来的爱情靠谱?顾长卫由文艺向市场的转型之作,看“贱人曾”在银幕边写剧本边卖贱,如何讨得女神Angelababy(杨颖)的欢心。

谨慎观影:
[男人不可以穷]2014.12.24
[37次想你]2014.12.24
[爱你不等来生]2014.12.24
[还魂之迷失曼谷]2014.12.26


12.29-2015.1.4

重点推荐:

[一代宗师3D]
导演:王家卫
主演:梁朝伟/章子怡/张震/宋慧乔/赵本山
类型:剧情/动作/传记
上映日期:2015.1.8

看点:此次[一代宗师]以3D形式上映,不仅花费巨资,在哥伦比亚公司转制为3D,还首次在内地银幕上呈现美国剪辑版的故事版本,比之前的公映版时间更短,剧情更加丰富,解答了不少“谜团”。

特别推荐:

[十万个冷笑话]
导演:卢恒宇/李姝洁
配音:未知
类型:喜剧/动画/奇幻
上映日期:2015.1.1

看点:人气动漫改编成为电影,在互联网上众多的粉丝,加上神秘大牌配音,值得一看。

谨慎观影:
[王牌]2014.12.31
[闯堂兔2:疯狂马戏团]2015.1.1
[龙骑侠]2015.1.1


2015.1.5-1.31

特别推荐:

[重返二十岁]
导演:陈正道
导演:杨子珊/归亚蕾/陈柏霖/鹿晗
类型:喜剧/爱情/奇幻
上映日期:2015.1.15

看点:与韩国同名影片共同开拍、上映,由[催眠大师]导演陈正道执导,加上优质偶像鹿晗首次触电,看点颇多。

谨慎观影:
[谍·莲花]2015.1.16
[热血男人帮]2015.1.29
[封门诡影]2015.1.30


附:2015年1月上映时间待定的引进大片

[超能陆战队]
导演:唐·霍尔/克里斯·威廉姆斯
配音:斯科特·安第斯/瑞恩·波特/T.J.米勒/艾伦·图代克
类型:喜剧/动作/动画

看点:故事背景在未来城市——东西方交融的“旧京山”,一群伙伴加上一个呆萌的胖胖机器人将展开一段奇妙冒险之旅。本片在北美与[星际穿越]同期上映并取得周票房第一,获得极高的好评。

[饥饿游戏3:嘲笑鸟(上)]
导演:弗朗西斯·劳伦斯
主演:詹妮弗·劳伦斯/乔什·哈切森/伍迪·哈里森/连姆·海姆斯沃斯
类型:剧情/动作/科幻

看点:目前好莱坞当红的YA影片,前两部广受全球好评。本部影片格局更加宏大,凯特尼斯已不再是“饥饿游戏”中得贡品,而是在十三区,带领大家反抗斯诺总统暴政的反抗军领袖。

[霍比特人:五军之战]
导演:彼得·杰克逊
主演:马丁·弗里曼/伊恩·麦克莱恩/凯特·布兰切特/奥兰多·布鲁姆
类型:动作/奇幻

看点:“中土世界”六部曲的最终章,将承接第二部,史矛革将在长湖镇与巴德决出胜负,而矮人、精灵、人类、半兽人,以及前去索伦处营救甘道夫的白道会将会爆发战争,中土史上,将这场史诗之战称为“五军之战”。

文字来源网络

评论

热度(2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