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影视与听

合作、约稿请私信

光影:

借喜剧之名,叹人生悲凉

 

星爷的大名自打小就有所耳闻,可惜他的作品却观之甚少,可能跟我不怎么喜欢喜剧有关。直到最近,才有机会观其精彩。

虽然[喜剧之王]可能不是星爷最好的,但是我最喜欢的。就像很多人所说的那样,[喜剧之王]只不过是星爷借荧幕来述说自己的血泪史,用喜剧讽刺来表现出片场的黑暗,和龙套演员的艰辛。这才成就了这位后现代解构主义大师。有人评价道:它将悲剧和喜剧融合到了一起,让你笑的同时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掉下眼泪,达到了喜剧的最高境界。是不是达到最高境界我不敢说,但笑中带泪是绝对的,在我看来,本片处处皆泪点。

接下来我要小批一下,影片前4/5(初略估算)堪称经典,精彩绝伦。只惜本片是贺岁片,结尾很狗血的来了个拜年,还有前面硬生生地插入了警匪元素,将吴孟达成功塑造的无良,狗眼看人低的场务毁于一旦。不然的话,依我看本片绝对满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幼小怀梦苦寻觅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名星光耀已成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心念于此忽觉冷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叹得人生如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需惧怕遭齿冷,只因心怀有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=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5)